6.6世界害虫日,爱民在行动

      

    爱民公司开展“世界害虫日”宣传活动


     “世界害虫日”是由中国卫生有害生物防制协会(CPCA)为主导发起的,2017年6月6日成功设立至今已有5年。每年6月6日,以主题日的形式开展病媒防控公益宣传活动,截至目前全球已有120多个国家参与,我国有40多个城市参与其中,引起了各国、各地区政府、公众、媒体及社会各界对害虫问题的重视并统一行动。在我国,世界害虫日的设立得到了诺贝尔医学奖获得者屠呦呦研究员,以及钟南山等40余名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院医药生物领域的院士和20余名医药界全国政协委员的签名支持。

       2022年6月6日是第6个“世界害虫日”,我公司今年以主题是“世界害虫日,爱民在行动”。为传播科学防制理念,降低媒介生物传染病传播风险,提高公众对卫生有害生物危害的科学认识,掌握科学防控方法,在成都市各社区开展宣传活动。

111.png

      活动现场,印有防蚊、防虫、防鼠等病媒防制小知识的宣传展板,现场摆放的多种多样的病媒生物标本和科普宣传册吸引了附近居民前来观看,许多周边的社区居民也专程赶来听我公司专业人员讲解居家防病媒的科学方法。

1678694415754734.png

      公司工作人员现场为居民们发放粘鼠板、蟑螂药等防病媒小工具,讲解工具使用方法,并围绕夏天困扰大家的蚊虫防制热点问题,向大家宣传“蚊虫防制,治水为先”的防制策略,指导大家治本清源,控制蚊虫孳生,减少蚊虫危害,保护人群健康。

1678694597763259.png